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营业部应邀参加南京市国际运输服务企业融资保险座谈会

  10月12日下午,南京市商务局召开国际运输服务企业融资保险座谈会,江苏信保营业部应邀参加并作专题宣讲。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方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秦淮区等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远洋等我市17家重点国际运输服务企业以及南京服务贸易协会、国际货代协会负责人,江苏信保营业部总经理助理韩亚飞、贸易险管理处及营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方芳副局长首先通报了1至8月南京市服务贸易的发展情况,特别强调了运输服务在我市服务贸易发展中占据的重要地位,着重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的基本情况。她提出,希望中国信保加大对我市服务贸易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利用金融服务产品,提高服务效能。

  随后,江苏信保贸易险管理处马国慧就如何利用政策性信用保险开拓国际运输业务和如何在开展国际业务过程中规避风险进行了专题介绍。她指出,作为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在支持货物贸易与资本输出的同时,将服务贸易也作为重点支持领域,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提供适合国际运输服务业务特点的保险产品和金融服务。前期已与南京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货主资信情况进行评估并对货主运费的应收账款风险实施保障。下一步,希望进一步推广相关经验,为国际运输服务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帮助国际运输服务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贸易金融部负责人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银行在结算融资服务方面的优势,并对国际运输服务企业如何规避风险,进行风险控制管理进行了指导。

  本次专题宣讲引起了南京远洋等参会企业的热烈讨论。针对运输服务企业关心的风险防范等问题,营业部总经理助理韩亚飞一一作出回答。韩总指出,中信保会一如既往服务南京市外经贸发展,充分发挥信用保险对于服务贸易产业链的支持作用,通过产品创新等,进一步提升对国际运输服务业务的服务水平。

  通过本次会议,江苏信保营业部与南京市商务局的合作更为紧密,也进一步加深了南京市重点国际运输服务企业对于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了解,为南京市服务贸易业务的市场开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