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营业部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就中阿产业园合作召开业务会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重点项目的合作,充分沟通产业园建设中的合作机制,12月14日下午,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华应邀到访江苏信保营业部,江苏信保总经理助理张秦、项目险管理处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区是由中阿(联酋)两国领导人倡议、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交办我省的国际产能合作重点任务。此次会谈双方就未来中阿产业园的合作情况开展深入探讨,并对今后的战略性合作达成共识。

  张秦总首先对江苏省海投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大项目,中国信保将密切与中阿产业园开展合作,为园区建设和入园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持。相信在双方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与中阿产业园的合作将是长期的、紧密的。

  随后,双方就当前产业园的建设和招商情况进行了沟通,罗华总经理介绍了当前产业园的进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在建园和招商过程中实际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罗总的问题,张秦总从园区建设和入园企业服务的两个角度,结合海外投资险、出口买方信贷保、特定合同保险,乃至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全产品线,为中阿产业园建设、经营提供了一揽子的合作计划,涉及到风险保障、融资和相关扶持政策等方面。在张秦总做完详细的介绍后,罗华总经理表示非常感谢信保切实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出的一揽子合作机制,这一机制将为切实解决中阿产业园建设和运营过程的风险、融资问题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将在会后落实具体实施细则。

  最后,江苏信保营业部表示除了做好全产品线的服务支持,还将密切配合中阿产业园招商宣讲,提供行业清单、产品宣传手册、人员培训等服务方式,为中阿产业园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业务交流,一方面加深了江苏信保与江苏省海投公司高层间的沟通,为双方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为推进中阿产业园建设找到更丰富、更广阔的合作领域与契机。下一步,江苏信保营业部将继续做好针对中阿产业园的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稳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