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山东分公司联合青岛市商务局举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宣讲及赔款仪式

2011年3月31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宣讲暨青岛邯钢彩涂板有限公司赔款仪式”在青岛市开发区举行。在山东分公司宫本超副总经理、青岛市商务局丛彦副局长以及青岛邯钢彩涂板有限公司刘连民总经理的共同见证下,分公司营业部负责人向青岛邯钢彩涂板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递交了赔款支票。

此次青岛邯钢获得赔款的为出口巴西的一笔业务,应付款日到来时,巴西买方出现货款拖欠现象。2010年12月7日青岛邯钢向我公司通报可能损失金额416万美元,在自行追讨近2个月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该公司于2011年1月25日提出索赔,索赔金额约361万美元。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且该客户属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信保贸易险理赔部及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案情调查和货款追讨工作。经海外调查发现,债务人出现资金短缺状况,难以在短时间内支付大额货款。在不断向债务人施压的情况下,债务人全额承认债务并出具还款计划,按期分批支付了部分货款。截至赔付时,我公司已协助被保险人追回部分货款。对于尚未追回的部分,我公司及时进行了定损核赔,赔付金额近2000万元人民币。青岛电台、青岛财经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重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