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我市与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胶东在线

我市与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www.jiaodong.net  来源: 胶东在线  发布时间: 2009-11-19

  我市与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签协议(视频)

  胶东在线网11月18日讯 今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陈钢、副总经理宫燕明,市领导孙永春、张江汀、郝德军、于爱军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德军主持签字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汀与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陈钢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春会见了陈钢一行。孙永春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烟台是一个具有良好资源禀赋的城市,也是一个经济外向度较高的城市。近年来,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不断与我市的合作,有效支持了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力支持我市外经贸企业提高应变能力、开拓国际市场,为烟台外贸出口止跌回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孙永春指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进一步稳定外需、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张江汀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实施蓝色经济区、高端产业聚焦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三大战略”。这些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对外开放赋予了新的内涵,拓展了新的空间。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山东分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烟台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出口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烟台市将为山东分公司在烟开展各项业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便利的条件,努力推动双方的友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陈刚在致辞中说,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传统,在我省对外经贸发展中一直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和烟台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山东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烟台市的合作,更好的服务于烟台外经贸的发展,共同促进烟台经济和外经贸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机构。山东分公司自2002年8月以来,累计支持我市出口贸易超过36亿美元,帮助企业获得信用险项下融资超过23亿元。